一年一度的夏季廚房大活動來囉!

今年我們的主題是「盛夏的悅樂生活」,夏季是個很好展開廚藝活動的季節,

能夠呈現五彩繽紛,酸酸甜甜的氣息,感受陽光與生命的滋養。

每日一餐料理至今,一開始覺得這是個大挑戰,後來不知如何,漸漸喜歡每天做菜的感覺,

即使生病了,也會爬起來去市場買菜,生發出一種老娘要跟你拼了的努力感,

吃著自己做的菜,身體好像也會一點一點恢復生氣。與其說料理讓人復原,倒不如說那種要做菜的努力感驅趕了不適呢~

也會驚訝自己的變化,用著少少的零錢,卻能得出一頓料理的滿足感,想起兒時的餐點回憶,真是讓人感動。

我喜歡《靜觀潮落》在7.11的話語,好適合今日的心得:

今晚,別把晚餐只當成一項應盡的義務而已,而視其為一次展現創造力的機會。
透過烹飪,妳真實的自我最能夠引領出妳身為藝術家的自覺。
就像畫布與顏料的結合一樣,烹飪是一種點金術,一種持續進展的完滿與和諧。

一把料理刀就像一支畫筆一樣富含創造性。
削、切、撕、攪、煮、煎等等雙手的巧技都讓妳搖身一變成為藝術領航員。
創造力就在妳不知不覺中源源湧現。
當我不知道要做什麼事的時候,我會來到廚房探險,好比試著做做看我在別的地方品嚐過的佳餚。


所以,今年夏天的廚房活動,就從一缽沙拉做起吧!在沙拉的世界裡,要如何創造出繽紛、趣味、美味的滋味呢?

起士蛋糕也是我的最愛,在家裡一角傳來烘焙蛋糕的香味,也是幸福的事呢!很期待麗仙姐姐的講座。

我的第一碗涼麵也是她教我的。

照顧味蕾之餘,心靈與知識的層面也是不可或缺的。今年特地邀請到邱大環老師,她是杜築生大使的夫人,法語極流利,文化素養非常好,

身上也有一種爽朗的魅力,好想問問她如何兼備事業與家庭。在網路上看了她和大使之間相處的故事,更加覺得這也是我對夫婦的期待呢!

很期待這場盛夏的廚房,客廳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