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想念的。

之前收到「美麗婚禮」的電子報,刊載掬色Wedding手作捧花課程,


因為課業、結婚的關係,暫時放下插花課,但是很想念拈花、玩花的手感,


剛好這次是單堂課程,不太佔時間的,於是報名參加囉!


7.6號那天,帶著非常愉快的心情去掬色工作室報到。




小而美的教室


掬色在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座落在眷村巷弄之內,不算難找的地方,

本來以為會像一般花店那樣,但沒想到是間老房子,很像台南的老房子,非常有生活感,

也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打工的咖啡店:意思意識,


在這裡上課,心情很輕鬆愉快,就像在人家家裡聽課一樣。




西洋花藝知識 初階

想來學捧花,還有一個有趣的原因,在拍希臘風情婚紗照時,兩束捧花都是自己製作的,

想知道多一點捧花知識,如何把花抓圓、配色,

未來若有機會的話,我也可以自己綁個捧花送人。


授課的何秋芍老師,非常有耐性,教學步驟相當清楚,相關知識也交代得很好


今天我們所學的是俾斯麥花型,用少少的花量綁出豐富的樣子。



遇見 夏日最喜歡的繡球花

捧花花材有白玫瑰、紫玫瑰、白火鶴、小本夜來香、繡球花、綠雞冠、茉莉葉、
春蘭葉、

提琴葉等,看到有我最喜歡的繡球花時,真是一整個開心呀


也讓我想起另外一束在Julia Wedding News拍的繡球捧花(下篇待發)

我們先編織四條春蘭葉,再以珍珠點綴,光是做這個,就可以花上一番功夫,

接著,老師開始說明如何把花抓圓的技巧,我開始抓的時候,虎口得出一點力,否則會把花抓散。

然而,重點不是把花抓圓,而是如何配色、區塊與區塊如何配合的問題


為此,只要配色不諧和,我就把花打散,重新抓圓,老師指導我的時候,

笑著說:妳看,都把花給抓熟了~

真的耶,本來還有點生氣的花,在我的手勁熱力之下,有點垂了,

這可不行,應該見好就收。另外,還學到綁緞帶裝飾技巧、胸花,真是太好了~



我與我的捧花

經過老師調整之後,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掬色的工作人員也幫「我們」拍了合照,真開心~~~~

這次課程,讓我體會到「捧花」實在不好做,光是配色、抓花都是一門學問,

有時別人會問這些花材不就多少錢而已,為什麼可以賣到一把1000元~3000元以上,

我想就是貴在「人工」,客人所買的,不只是花藝師的時間、氣力,還有他的巧思、才力、造詣,

花藝師也需要去進修的,學習各種知識,否則怎能達到客人要求呢?


這次來掬色上課,除了學到捧花知識之外,掬色工作人員也相當親切、年輕,很認真、努力地經營她們這塊婚禮花藝園地,

希望掬色未來一切更好囉!!

能在繁忙時刻,抽空體驗捧花課程,算是一個美好的夏季回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