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月~11月也有一些cooking,這次還加入了YS,趕快來看圖多字少的懶人紀錄吧!



♥ 林太太也有 家常菜 系列




我喜歡做的菜,通常是步驟比較繁複,時間花費較多的西式料理,家庭常吃的中式料理反而比較少做,

不過為了YS下班也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林太太還是要偶爾做些快速又好吃的家庭料理,

我做了常吃的照燒豬肉,花椰菜稍微川燙淋上檸檬橄欖油,改良式的羅宋湯,就是好吃的一餐。

特別的是,我們換了新餐巾,特別去永樂市場買布,請師傅加工做成的。

本來想選素色的(其實也應該是素色的,才能襯出食物的樣子)

可是我還是喜歡桌子繽紛的樣子,所以還是選了有點花色的布料。



♥ 林太太也有 假日早餐系列





這是另外一個新縫製的桌布,顏色花樣比綠色那條更繁複,不過吃起來倒有些童心樂趣啦~

先前去了一趟日月潭,買回當地最有名的魚池紅茶,早上喝阿薩姆奶茶是件很幸福的事吧!

但是光有奶茶不夠,那麼來個法國土司吧~~

於是做成了一整桌的豐富早餐,用著我們從羅馬的西班牙廣場買回來的茶杯,喝著濃郁、溫暖的奶茶,

咬一口有火腿、蔬菜的法國土司,再來顆黃金奇異果,真是個滿足的早晨啊!


♥ 從副手升大廚的 YS 登場



YS之前租屋的時候,他自己買了大同電鍋,我也送他一本電鍋食譜,

就在那個時候,他就開始了料理之路。(當時,我對料理還提不上任何興趣哩)

不知從何開始,他想用LC鍋來做燉煮類的料理,我也放心地讓他去玩,

只是有時把我的LC愛鍋給弄得焦焦時,難免會有些心痛。哈哈


♥ YS的燉飯、燉菜之路



這是YS首次成功的燉飯作品,奶油鮭魚野菇燉飯。

這道菜的大突破在於他使用了很多香草香料,味道不錯喔!


♥ 顏色味道都很棒的燉飯




這道也是人人叫好,卻吃不到的白酒蛤蠣野菇燉飯,

這次也有用上香草,還有白酒!

還是YS首次去傳統市場買蛤蠣回來呢!對他來說,獨自去市場買菜也是一件新鮮事。



♥ YS初次挑戰紅酒燉牛肉



這道就是YS做走我最想試試看的 紅酒燉牛肉。

這是他第一次的作品,自己有些不滿意,不過以新手來說,他真的很棒!




當天有個很特別的副食:阿段 拖鞋麵包。

阿段麵包在台北市文山區小有名氣,他們的手工麵包味道很好,

尤其是拖鞋麵包,鬆軟、有氣孔,綿綿地又有嚼勁,真不錯。





當天我們還用拖鞋麵包佐 葡萄油醋,超級好吃的!!!

這道葡萄油醋也不難做,只是把豆油伯 葡萄淳和品質比較好的橄欖油拌一拌而已,

我無法說出麵包和葡萄油醋共舞的滋味,反正就是好吃喔!


♥ 其他燉菜



這是YS另外一道作品:柳橙燉魚,

這道菜的做法也有一點繁複,光是把柳橙皮刨絲,就知道程序有點多。

我很喜歡吃柳橙料理,馬鈴薯、柳橙、鯛魚的組合很不錯。

我想YS的燉菜、燉飯之路,還會出現更多令人期待的好菜。


♥ 被YS激發出來的系列



眼看著YS做菜越來越好,自己好像也被激發出莫名的鬥志

後來我做了難度比較高的 青醬檸檬雞柳義大利麵 & 蛤蠣巧達濃湯,

這也是自己第一次做青醬,先去市場買九層塔、松子,後來才知道松子是貴森森的食材啊!

以後去餐廳吃飯,若有看到松子的話,一定會把它吃得乾乾淨淨的。





之後也做了芝麻奶酪,這也是第一次嘗試用吉利丁做出來的甜品呢!




當YS第二次做出成功的紅酒燉牛肉時,那時真的有被激到,

後來就翻了city super食譜 做成了這道培根雞肉捲佐紅酒葡萄醬。

比較特別的是,我也做了薑黃飯,還用肉桂棒、葡萄乾一起煮。

只是薑黃粉下得太多,反而飯變成了橘黃色~




再看看這盤顏色鮮豔的料理,嗯嗯,好滿足啊!

還是要謝謝我生命中的強大對手,才能激發我的潛力呀!



♥ Gloria 到你家 系列




YS有個多年好友兼學姐,Vicky

我們交往與結婚的時候,Vicky總是給予滿滿的祝福,真的很謝謝她!

我記得當年參加她婚禮時,現場可帶回一盆玫瑰與茉莉的花藝布置,

娘親還把茉莉枝梗拿去種在土裡,沒想到,多年之後長成燦爛開放的茉莉盆栽,

在台南拍婚紗照的時候,我還把親手摘取了這些茉莉葉做成了捧花,

算是Vicky的幸福傳承吧!

那天去他們家做飯時,我浮現起 TLC旅遊生活頻道的 帥哥廚師到你家的片段,

我想做一般人比較吃不到的義大利麵:南瓜培根迷迭香短麵。

還特地去city super 買扁麵塊,更可以發揮南瓜的特性。


♥ 酥脆鍋體驗




Vicky家的廚房好寬敞,我在裡頭使用得超級愉快的啦!

而且還能用到
Fissler 28公分的酥脆鍋,心底更是開心到爆炸,這就是傳說中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嗎?

YS看我使得如此順手,他也很開心,後來我們在SOGO週年慶的時候,默默帶回了這支酥脆鍋。

啊,以後要進入另一個料理世界了嗎 XD

真感謝這次來Vicky家煮飯的機會。


♥ 上菜囉!




這道麵食料理並不難做,只是需要時間而已。

當呈盤的瞬間,所有的人都很開心,我也先嘗了味道:嗯,是好吃的滋味喔!

為了避免南瓜麵太膩,我還川燙蘆筍,淋上一點點柳橙橄欖油。


♥ 吃香香      





Vicky 生了一個很活潑的小孩:亮亮,

看她吃東西的樣子,也覺得很有趣味啊!




後來亮亮拿出大絕招,整個人埋在碗裡頭,真的好厲害啊!






經過這次外出料理的經驗,

更加讓我覺得一頓好吃的菜色,就可以讓大家開心,

而食物讓人們共聚一堂,在秋冬能吃手作料理,也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