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週很忙,可是我沒忘記上個禮拜的節氣小活動:穀雨。

穀雨,意味著穀物期待豐沛的雨量來成長。
而且,「穀雨」已經是春天最後一個節氣了。

「春天的尾巴啊?」我想做些什麼事情來度完春天呢?

於是,我想在那天好好地打扮自己,以美麗做為春天的結尾。
剛好穀雨(4/20)那天,學妹小羊早早與我有午餐之約,謝謝她挑了一個好餐廳:「舒果」。
因為ys說穀雨這天就來吃五穀雜糧吧!那麼賣蔬食料理的「舒果」,也很符合這個節氣意涵耶 
跟學妹聊了很多,還提到〈香料共和國〉這部電影,好有趣啊!也希望小羊考試一切順利啊!






午餐結束之後,預備要去附近的「貓薄荷」咖啡館,好整以暇地改作業,
但是,眾人好像說好的,紛紛來到這裡,這裡沒有我可以坐下來的地方。只好更換計畫。跟ys說去一趟好市多吧!家裡應該囤貨了。
「即使下雨也沒關係嗎?」ys擔心地問著。
「沒關係,現在雲層看起來不厚。若下雨的話,我們有穿雨衣就好了。」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阿莎力地不得了。



來到好市多之後,我們迅速地達到購買物品的共識:白酒、紅酒,冷凍鮭魚/鱈魚/鯛魚/蝦子。
這次還意外入手了黑麥汁(24瓶)、北海道冷凍干貝、泰國調味海苔片。就這樣,用一台機車把上述物品載回木柵去。
我並不懂品酒,所以每次去好市多買料理用/慶典用的白酒、紅酒,都是看瓶裝外表&酒類說明、用途。
以這支澳洲白酒來說,我好喜歡這個綠色瓶身,彷彿很適合春夏季節。

「新鮮柑橘、檸檬、萊姆混合鵝莓、藥草的氣息,口感清新純淨, 有水果清甜及合宜的酸度平衡,結構良好。適合海鮮、雞肉料理。」

這段說明多麼漂亮呀~
雖然回家之後,不見得會喝到這種氣味,但是我好像買了一個值得期待的「生活想像」,用這樣過生活,也是不錯啦~





相較於我對白酒的喜好(可飲用、可做菜),紅酒只是被我拿來做菜用的,還不算真正的品嚐。
哪天我們年紀再大一些,或許可以懂得這種用時間釀造出來的韻味。
就像《花香滿徑》的作者所說:

「一個人活得越久,越能明白時間並不是我們的敵人,而是我們的好朋友。
  在一生的得與失比較,時間給我們的與從我們身上拿走的,不只是一樣多,很可能是更多。」

剛好最近在教「推移的悲哀」觀念,我看見年歲越大,我們越有追憶昔日歲月,感嘆青春不再來的心情。
可是不知為何,我看見30歲與32歲生日照片,突然覺得32歲的我,看起來比30歲更美,透射著成熟與優雅。
於是我又再想為什麼臺灣女人一到了中晚年之後,這麼害怕過生日?
難道我們沒有越老越過得美好的自信嗎?我們老了之後,難道不能像蘊藏多年的紅酒,在歲月中靜靜地淘出深沉、沁人的光華嗎?
時間在我們身上所拿去的,它同樣也會給予我們更多,其中一項就是處事智慧、自信的魅力。
這也是法國女人教我的功課唷!


選上這支法國紅酒,在於它的橘色瓶籤,好喜歡這種充滿活力的感覺。同時,它的說明也完全吸引我啦!

「充滿南法陽光氣息。黑莓、松木與普羅旺斯香草。酒體濃郁,扎實的單寧。可搭配普羅旺斯式烤肉野味。」
幾乎可以想像在我們家吃午餐,窗外透進來的陽光,佐著南法紅酒,就這樣渡過南法風情的臺灣夏日。(這位太太,小劇場好豐富啊


而剛剛入手的黑麥汁,更成了家裡的新寵兒。
假日在家看電影,隨手喝著冰涼黑麥汁,突然覺得好像在過美式生活啊!
我們都不喜歡喝啤酒,難以想像啤酒的美味。倒是可以接受黑麥汁,黑麥汁瓶身也很像啤酒,但比啤酒好喝幾百倍,哈哈。
當我們喝著宛若啤酒瓶身的黑麥汁時,平日工作的疲累彷彿解消了不少,竟然也有「魚乾女」下班後來罐冰涼啤酒的暢快感。


回家之後,發現白酒、紅酒、黑麥汁都是用農作物釀造而成的飲料,
和強調五穀生長的「穀雨」有著共通性,於是,我們用酒來慶祝春天最後一個節氣。
感謝這一季的春天,給了我許多美好的禮物與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