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生命中的「競爭」對手,讓人激盪出一道好菜。


這個禮拜六,YS成功地做出「紅酒燉牛肉」,非常好吃,牛肉很嫩,醬汁也恰到好處

結果,林太太卻升起一股「危機意識」:眼前的枕邊人,會威脅她在家庭廚藝的寶座嗎?


她更害怕在家裡唯一能讓YS驚嘆連連,把她當成偶像的廚藝舞台,岌岌可危。

儘管YS一再自陳:志不在此,只是做我喜歡的菜罷了。
   

可是林太太哪敢掉以輕心,反而激發出她的鬥志了!


於是,週日展開紅酒料理對決。

------------------------------------------------------以上,小劇場結束線 --------------------------------------------------------------------------------------------------------------


其實,自己有點好笑啦~ 很在意YS的紅酒燉牛肉,是因為他做走了我心目中最想做的料理。

之前做紅酒燉牛肉的時候,燒壞了一支鍋子,再加上朋友的放火信,於是敗了人生的第一支LC鍋。

幻想著哪天等我廚藝精進的時候,一定要重新挑戰紅酒燉牛肉,還要試試看Julia Child的正統法式食譜作法,

所以自己不斷地在練習著其他料理,磨練個人的廚藝技巧,等待著那天的到來。

結果,YS在本週六做出來了,雖然他也有失敗的經驗,不過這次味道真的很不錯(氣)

這很像某人想追某個女孩很久了,沒想到卻被他的室友或同學追走的感覺一樣(更氣)。

加上YS進步迅速,昨天還噙著眼淚跟他說:「你沒聽過這句話嗎?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突然感覺到我們之間要出現「競爭」的關係了!

YS是最好的朋友,人生的教練,他也是溫柔體貼的丈夫,卻沒想到會在婚後成為廚藝對手啊!

我是認真地把YS當成對手來看的唷!

因為YS肯學做菜、又有興趣,也有一點小天份,所以我自己也要加油啦!

另一方面,我常常在想像「枕邊人是同伴又是對手」的感覺耶!

在我身邊常有學術夫妻/情侶,若兩人同一領域的話,他們可以共同討論,另一方面,對方也是發表論文的競爭對手吧?

有時會想像我的學術偶像:居里夫人與居里先生會不會也是這樣呢?

只可惜我跟YS領域南轅北轍,沒有辦法試驗看看,但這一回,卻在做菜方面實現啦!

當競爭對手的感覺很微妙啊(YS又重複一次:我志不在此啊~~~~~~~~~~~~~~~~~~~~~~~~~~~~~~~~~~~)




昨天胡亂翻著書櫃,看到之前蒐集的city super 創意食譜:培根雞肉捲佐紅酒葡萄醬,很有意思,就試試看吧!

以下是李龍祥主廚設計的 Super Wednesday 活動食譜:

材料(1人份):
雞胸 200克,培根3片,洋蔥30g,西芹30g,紅蘿蔔30g,蘆筍2支,彩椒15g,洋菇2顆。

調味料材料:

紅酒葡萄醬(2匙),迷迭香(裝飾用),鹽、胡椒、白酒適量以調味,橄欖油適量。

做法:

雞胸肉切長條後以培根捲起,以鹽、黑胡椒、白酒調味,煎熟後起鍋備用。
使用同一平底鍋,將洋蔥、西芹、紅蘿蔔、蘆筍、彩椒和洋菇切丁炒熟。
以蔬菜作為盤飾,百上培根雞肉捲淋上紅酒葡萄醬即可。


紅酒葡萄醬材料:
葡萄180g,檸檬汁60cc,紅酒100cc,柚子醬50g

紅酒葡萄醬做法:
葡萄洗淨瀝乾備用。
將紅酒倒入鍋中煮滾,加入糖、葡萄、檸檬汁、柚子醬煮滾轉小火。
煮至呈葡萄色後,放入果汁機打成泥過濾即可。



這道料理並不難做,而且顏色好看、味道也不錯,紅酒葡萄醬的柚子醬和培根雞肉捲好搭喔!

濃郁的果香可以綜合培根的油膩味道。我自己也很喜歡~




在擺盤的時候,深深地感受到米其林料理滿足的是廚師的創意發揮,

一個白色盤子,是廚師揮灑的天空,

如何把菜擺得好看,要考慮到配色、立體感、主菜與配菜等等,真是太有趣了!

很感謝YS的紅酒燉牛肉,才有今天的培根雞肉捲佐紅酒葡萄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