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白露,已經步入秋天序曲了。

昨天晚上維尼來家裡吃飯,我想做一頓能讓她放鬆、心情又很好的晚餐。
《樂活國民曆》提醒從「立秋」到「白露」這段時間,可以多吃些橙黃色蔬菜,補充秋天活動的能量。
靈機一動,要不做個南瓜麵疙瘩吧!

到市場去找上次買半年節南瓜的攤子,那位阿姨賣的南瓜種類很多,
這次她幫我選了一個不同品種的南瓜,當我蒸熟南瓜,拿去拌蛋黃、胡椒、鹽巴、麵粉時,
那碗麵糊看起來還是橘黃色的,可是下鍋之後,卻是金黃色的,好漂亮啊!!!

這頓晚餐,我做了繽紛南瓜麵疙瘩、芒果沙拉佐巴薩米克醋、當歸枸杞洋蔘魚湯,
麵疙瘩與芒果的顏色,相映成趣,滿桌亮眼的顏色,叫人好開心噢~~(只可惜那時我拍太快,沒把照片拍好)
和維尼談了很多,跟她分享這個暑假的收穫,還有讀到文學研究的樂趣,還吃她帶來的義式乳酪巧克力蛋糕,
真是一個很美好的晚上。

我相信我們吃了這頓晚餐,不僅補足身心能量,還能為秋季的學業與工作表現,帶來好成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