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樂活國民曆》之後,每個月都好期待節氣的到來。

今年立秋,剛好約了我在博班的激勵會姐妹:芷姐姐&鄭妹,
請她們來家裡吃午餐,順便分享近況,彼此激勵囉


♥ 適合進補的立秋



為了想菜色,趕緊翻了一下國民曆的立秋飲食建議,
書上說,立秋至白露這段期間,適合進補,
用來補充整個夏季大量活動之後,疲乏的身體,也要儲備秋天的能量。

我想了一下,那還是多做一點平常拿手的菜色好嚕~
這天做了胡蘿蔔柳橙沙拉、花椰菜炒蝦、南瓜燉豬小排、迷迭香鮭魚炒飯。
希望我的姐妹們吃得愉快囉!


♥ 小廚娘與小幫手


因為做的菜色很多,尤其胡蘿蔔沙拉製作手續比較「費力」,
還好鄭妹來當我的小幫手,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做好了這些菜。
真是太感謝了。


我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時候,鄭妹也很賣力地擦碗盤、杯子,折餐巾,
這種感覺很像家人齊心合作完成料理喔,真的好溫馨啊~

ps.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那天中午陽光好好,增添了聚會的輕快氣氛。


♥ 謝謝妳,姐妹們



隨後抵達的芷姐姐,帶來了好丘貝果伴手禮(好好吃啊!)
姐姐看著滿桌料理,心情愉快,我們三人很開心地吃這頓午餐,
說說彼此的情況、煩惱、趣事等等,這種聚餐形式已經有四五年了。
每次聚會,總是會帶著滿滿的鼓勵,能夠再回去面對生活,
更加讓我珍惜在博班與她們相遇的緣分。

立秋的小午餐,也讓姐妹們的相聚,留下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