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難下筆的節氣日記。


向來我都以節氣創造生活的意義與美感,但是沒想到節氣也會紀錄我的人生。

七月中上旬得知自己懷孕之後,我當了四天開心的準媽媽。

回醫院看診時,醫生說這麼晚才驗到,這個胚胎可能著床在不好的地方,也許有子宮外孕的情況。

我忘記自己如何從台大醫院哭到古亭聖心堂,我流淚祈禱,希望這不是真的。

接下來這一個月就是不斷地等待、檢查、抽血,期間還經歷一些曲折的事。

抽血結果如醫生所說的,發展不太好。如果寶寶要走的話,我要跟他/她共同留下一起合作的足跡,

想要擁有這個寶貝給我的思念憑藉,哪怕我們的緣分不到一個月。

所以我們一起過半年節、完成博論論文資料基礎、投期刊、聽托爾斯泰音樂會、插花、製作聖母畫相框,

這些都是腹中寶貝餽贈給他/她沒有見過面母親的禮物,還教我在痛苦中尋得平安,獲得喜樂。

直到醫生說不能再拖下去,否則子宮外孕會造成母親的生命危險。

由於抽血指數還很小,我也沒有嚴重腹痛、大量失血的現象,醫生建議打MTX化療針,以此終結胚胎的成長。

我在沒有選擇,也是唯一的選擇情況下,隔天協同ys在8/7(三)回台大打針。

我們在等候室外輪流和寶貝說話,這次我們要說再見了吧!

希望這次寶貝能夠順利地回到天上。


我想到張雨生的〈我期待〉,目前最能寬慰我心,卻也是讓我痛哭的一首歌。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我的寶貝,爸爸和媽媽要向你說再見。記得我們的約定。期待有天你會回來。

這天是立秋,我期待生命會有一些轉變,那些淚水會在入秋之後,爽颯地飄然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