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3.2.18)是
24節氣中的「雨水」,

翻了一下《樂活國民曆》對於「雨水」的介紹,我覺得很有意義,摘錄如下(綠色文字為書摘)

(一)雨水的卦象意涵:萬物蠢蠢欲動,生機萌發。

(二)雨水的氣候特徵
         
           是立春的加強版,此時除了春風料峭,同時也伴隨著晴雨不定,整體而言氣候狀況是又冷、又熱、又潮濕、又乾燥,
           可說是非常紊亂。而這正意味著立春之後大地的陰陽交鋒異常劇烈。


(三)雨水的農作意義
          
          俗諺有云:「雨水連綿是豐年」,此意味著倘若在雨水時節能充分降雨,那麼接下來這一整年的作物都會有豐收的機會。


(四)雨水的生活態度

          當節氣進入雨水時,言外之意也代表經歷春節節慶的農民、漁民和所有勞動者,都應該要收起玩心,開始為未來的豐收辛勤耕作了。


我很喜歡《樂活國民曆》對雨水的生活描述,雨水之前剛好是春節假期,而雨水這天剛好是上班、開學日,
不知是政府行事曆有意的安排?
還是我們的生活已不知不覺跟著節氣在跑了呢?
早已想好要和文杉朋友一起來個雨水小活動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活動內容是我會幫大家保存信件,直至六月期末之際,將信發還給大家,看看達到多少目標,以此當作收心操。
我還想好要用什麼信紙來寫咧(好搞剛啊,這位小姐
帶了前幾年在東京買的竹久夢二的短箋信紙,小小張的,剛好符合這4個月多的執行目標。
竹久夢二的信紙,也是珍藏多年,讓它一直躺在抽屜裡,怪可惜的,這次的雨水小活動,剛好和大家一起分享,
日本製的信紙觸感與質感,真是沒話說啊!(題外話,五月去京都時,一定要趁機購買當地的信紙,而且京都也有竹久夢二店面


♥ 一張紙箋的目標



飯後的聚會,除了分享我在台南遊賞古蹟的照片之外,

當然就是來寫開學、上班的目標囉!

大家都寫得好認真啊!(也謝謝文杉的各位讓我用照片記錄)


♥ 雨水小活動的來由

 


寫信給未來的自己,這個想法是來自2010年10月聖家堂敬禮小德蘭「玫瑰花語夜」的活動,

那時主辦單位請大家寫下請小德蘭代禱的祈禱信函,這封信函將在一年之後寄回給我們,

2011年的我,讀到一年前寫的信時,內心很感動,

當時的信上寫著:
「求祢使我和ys在適當的時間結婚,準備好彼此」

而我和ys已在2011年10月,在最好的時刻結婚了,過著偶有爭吵卻甜蜜,身心漸漸成熟的婚姻生活。

此刻,我再重讀當時的信箋,沒想到過了兩年之後,有些應許仍在進行當中


想到小德蘭的愛一直支持著我,她在天父面前始終替我祈禱,內心好暖。

所以,我想把這應用在雨水小活動上,或許六月再打開這封信,對於已是教友的朋友來說,會看到天主的引導與保守吧!


♥ 上班、上課的收心:寫封目標信吧!

 

不過,雨水小活動的原始想法,還是以「收心」為主囉!
雖然電視也有提倡收心操,我們也來個心靈的收心操


用「目標」來收心最好啦!

當人們有目標時,就會開始有動力去學習、上班,會讓生命有個方向去跑

讓我們的心,從放假的悠閒轉換到為目標努力的狀態,寫一封目標信是很好的選擇吧!


看著大家殷切、慎重地寫信,也是期許自己活得精彩。

希望我們在六月開啟雨水信箋時,每個人都是不負所望的。

「含淚播種,必歡笑收割」,以此作為「雨水」節氣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