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擁有全英文故事繪本,這得從一個反覆的夢說起。

打從美國回來後,不知為何,半年來老是做一個相似的夢:

夢見我和外國人對話,要不就是我在英文班上課,總是遇到詞不達意的情況,夢中的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幾次下來,我想,這是一個"sign"吧!

在波士頓兩個禮拜的短期英文進修課程裡,我學習到很多事情,特別是勇氣!

因為我是帶著博士論文去波士頓當地寫的,沒有太多時間投注在英文課,

簡言之,除了寫論文之外,我還是個陪先生伴讀兼料理飲食的書僮啦~

但是,每次看到先生從波士頓大學與英語補習班帶回來的家庭作業,都讓人好手癢唷!

好想做做那些題目,好想讓外國人知道(當然不只美國人,還有從世界各地來的朋友)

根本覺得美國老師所設計的功課,根本就是為我們這種文科學生設立的嘛!

比如說,請你說說有關藝術科目在高中存在的必要性,藝術為什麼不能刪除?

或者,請你說說參觀波士頓美術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三幅畫作,

或者請你介紹在你國家的藝術家,這不是我最喜歡的題目嗎?哈哈~

所以,我決定在回台灣之前,在博論進度許可的狀態下,也要去聽聽在美國專門為其他國家學生設立的英語課程。

我很喜歡美國的英語教學氣氛,假如我們在美國繼續待著,博論也完成的話,我應該會天天去補習班聽課的唷!


回來之後,繼續忙著博論進度,也許上英文課的美好記憶,還很鮮明地印在心裡,成了一個念茲在茲的提醒。

於是,藉著那個反覆上英文課的夢境,開始尋找喜歡的英語書本。



「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當我向朋友提到夢境的時候,她也跟我說有個以英文繪本來教大人英文的個人工作室,

「繪本呀~ 好有趣的學習觀念唷!」

雖然還沒去英文工作室瞧瞧,但是先讓我遇到了這套千載難逢,無比珍貴的彼得兔英文故事本。

某天因緣際會在網路上瀏覽到「恩雅媽咪」有從英國訂彼得兔套書的資訊,而且剩下最後一套!

開玩笑,我可是彼得兔迷耶!當晚馬上立即跟恩雅媽咪聯絡,快速搶下~

喜歡彼得兔的程度雖然還不上瘋狂癡迷的程度,但是看看家裡某些東西,的確會出現彼得兔蹤跡哩!

而且,我還沒真正讀過彼得兔的故事,這次能在恩雅媽咪的部落格與臉書,

看到相關資訊,不得不讓我相信,天主要好好再讓我重拾學英文的樂趣。

透過喜愛的繪本,慢慢地體會插畫與英文之美,

再把那個小時候喜歡英語的自己找回來,這是2015年末最棒的禮物了!

意外看見恩雅媽咪的部落格分享,我想,這也是天主美妙的安排唷!

因為是繪本,沒有涉及考試的文法,藉著圖畫的吸引,

使人放下那些曾經歷過的學習恐懼,轉向「我想知道這本書在說什麼」的方向,

從閱讀與朗誦(朗誦很重要唷!可以讓人領會英語抑揚頓挫之美~),

慢慢抓到語感,通過語言的自然音律,沈浸在英語的美好世界。


恩雅媽咪進的英文繪本、英文故事書籍多以小朋友為主,

很適合給那些為孩子尋找語言書籍的家長,畢竟恩雅媽咪有過英語專業教學、育兒豐富經驗,

她一定最能挑出哪些最適合孩子、孩子也喜歡的書(這點超重要!如果孩子不喜歡,一切免談~)

同時,我也覺得恩雅媽咪挑的書也很適合一般的大朋友,尤其是曾經在英語上遭過不愉快學習經驗的成人。

幼兒、學齡前孩童的英語繪本故事,其實這也是向我們內心的小孩說話的媒介呢!

透過英語繪本,找到自己,體會英語文化之美,

有了喜歡英語、喜愛自己學習的動力,在英語之路才會走得心甘樂意啦~

我看了恩雅媽咪的部落格 http://yymaule.pixnet.net/blog/category/1902491

目前仍有代售的繪本資訊,除了聲名遠播、頗有口碑的珮珮豬之外,

我最有興趣的是「wonderwise」套書,恩雅媽咪說到有關身體的部分,讓人心有戚戚焉啦!

如何和小孩說明身體功用、保護身體、表達身體不適,(明明大人也對自己的身體很陌生耶!)真是大學問!

另外一套是小女孩與狗狗「Zoe and Beans」,我覺得這是一套鼓勵女孩兒(不論年齡層)開放無限可能的書,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書中要凸顯的意旨,簡單明瞭。

我也好想親自讀這套書,體會恩雅媽咪說的「有情緒的字體與排版」(身為書迷,真是好奇了啦!)

接著是「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恩雅媽咪說這是一個很多聲音詞,

需要娘親、老爸熱情奔放,唱作俱佳,朗誦給小人兒的書,

讓我想起電影「莎翁情史」,有好幾幕在劇場上演的戲,莎士比亞寫出許多好劇本,也印證英語的戲劇張力,

那麼,在繪本裡的聲音詞又是如何呢?將來若有機會再去國外生活,我應該多學些狀聲詞。

畢竟,米國人超級「抓馬」的 XDDDD。


基於對英語夢的特別意義,

所以特地寫下一些關於恩雅媽咪部落格介紹的書籍之感想,畢竟能遇到喜歡的書很不容易吶!

有興趣的朋友,臉書請加恩雅媽咪. Floriashopping chiu,可以獲得更多資訊。

再次謝謝恩雅媽咪,因為她為大家選擇童書,反而開啟我再次體會英語深度的小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