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充滿幸福感的法廚


自從上次紅酒燉牛肉燒壞一只鍋子之後,打定主意,一定要買個好鍋!
時間說巧不巧,剛好Castella來信分享LC古典玫瑰鍋特價的消息,(好生火的內容
二話不說,過幾天拉著ys去百貨公司買了回來。
其實,我沒想過會這麼快買LC,只是出於不甘貴森森的牛肋條又被燒壞(非常主婦的心態
又加上用了WMF菜刀和削切刀,深深體會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真理,
天時地利人和(真的要非常,再次謝謝Castella的介紹!在我們家,妳已經變成烹飪專業的代表~ 非常有參考價值唷!!)
所以抱回第一支LC古典玫瑰鍋。

這幾天終於派上用場了~
只是有點大材小用,用它來燉中藥湯,煮馬鈴薯之類的。
不過,果然是經典鐵鑄鍋,馬鈴薯很快就煮熟了,因此不會散掉。
光是看著玫瑰鍋躺在廚房瓦斯爐上,都會散發出一股粉紅色的幸福。好開心唷!


在廚房的小天地,經營生活的味道~



趁著論文告一段落,我也該煮飯啦~

這幾天試了新菜:

梅子腐乳高麗菜、迷迭香紅蘿蔔煎蛋、蛋煎鱈魚佐七味粉、三杯杏包菇、印度咖哩餃

迷迭香火腿法國土司&蜂蜜肉桂法國土司。

尤其印度咖哩餃,算是很花功夫的菜,得自己做麵皮、拌餡,食譜說得花到90分鐘,對我來說不只咧,

面對黏糊糊的麵團,滿臉狐疑:這真的可以當麵皮嗎?

不管不管,一定要讓印度咖哩餃成功!(但是內心默默想著:啊!這次我又要敗在麵粉料理了嗎?上次做海鮮煎餅,比例失當,很恐怖的味道。)

還好,抱著實驗精神和小小幸運,麵團終於可以用了~

一個人待在客廳裡,旁邊置放著麵團和餡料,繼續拿著桿麵棍,慢慢桿出熟悉的圓形,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慢慢摺出花邊,下鍋油炸,漂亮的金黃色出爐了。也讓回家吃晚餐的ys頻頻讚賞。

呵呵,新手的好運道~

剛好手邊還有來不及桿的麵團,於是問問ys要不要玩玩看,我發覺這是一個很適合夫妻或親子互動的料理,真的很有趣。

也期待未來有LC古典玫瑰鍋的陪伴,烹飪出生活的味道,一股樸實又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